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全州基层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9 17:41:3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9月14日上午,玛沁县司法局局长扎西带领各基层调解员16人,参加了全州藏汉“双语”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在甘肃省舟曲法官学院举办。开班仪式上由甘肃省法院教务处处长扎西才让致开班词,青海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刘启贵、州司法局局长班玛闹吾作重要讲话。

  培训会上,刘启贵指出,果洛州是全省单一民族成分比例最高的自治州,各类矛盾纠纷有较强的地域特征,因此开展此次藏汉“双语”培训班很有必要。刘启贵强调,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社会生活领域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叠加,各类矛盾纠纷的成因趋于复杂化,因此开展此次藏汉“双语”培训班,对充实完善人民调解员应对复杂现象和各类社会危机至关重要。刘启贵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学习方法上下功夫,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班玛闹吾指出,各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要不负重托、主动担当,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工作,挖掘和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全力确保基层社会稳定;要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调解职责,最大限度发挥好社会和谐的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镇、矛盾不上交”;要当好依法决策的“参谋员”、矛盾纠纷的“裁判员”、群众维权的“服务员”、法制教育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预报员”,深入基层,倾听民声,第一时间了解困难群体的诉求。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人民调解员的良好形象。要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要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调解技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确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