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22:5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检验玛沁县公安局快速集结、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处置群体性事件的现场组织指挥、综合协调、处置战术的水平,更好地为实战服务, 10月7日,县公安局在大武镇文化演艺厅组织开展了处置群体性事件实战演练。大武派出所、黄河路派出所、刑警大队、交警大队、巡防大队以及局机关共8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以本地区常见民事纠纷为假设警情,中间有部分不法分子借机煽动闹事,发生过激行为,阻断交通,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为背景,以演练处置群体性事件指挥体系、指挥方法以及处置措施为主要内容进行。

  在演练过程中,当聚集群众在前往对方家中闹事途中,被群众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出警组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聚集群众人数增加,现场情况恶化,出警组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要求增援警力,指挥中心向值班局领导柔智汇报了相关情况,柔智副县长要求立即启动预案,指令辖区派出所、刑警大队、巡防大队、局机关到现场增援;公安局工作人员随即与闹事群众对话,开展说服教育工作,闹事群众在个别不法分子的煽动下,开始出现过激行为,现场指挥政委日保立即指令巡防大队发射爆震弹进行震慑,对无理取闹的不法分子进行强行驱散。巡防大队充分运用了“环形阻截队形”、“人墙式横队阻截队形”等技战法,穿插释放爆震弹,将几名挑头闹事人员抓获,将现场参与人员强行分割驱散。

  演练组织严密,措施有力,情境逼真,贴近实战,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展现了我县公安机关应对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的水平,切实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多警种协同作战能力,表明了我县公安机关防范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坚强决心和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玛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柔智指出:玛沁公安队伍是一支敢打敢拼、作风过硬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队伍,为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做出了突出贡献。

  柔智要求,希望全体民警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加强整体作战能力,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为打造平安玛沁、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