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大武镇圆满完成6个社区5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06 16:30:2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1月19日,大武镇团结路南社区、团结路北社区、雪山路南社区、雪山路北社区、黄河路北社区、黄河路南社6个社区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大武镇严把“三关”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组织意图和党员意愿。

  一是严把候选人入口关。严格按照“八不选”选任标准,在换届选举前,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意义、程序、方法等,促进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同时对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查,通过派出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信访办、州国安支部等5个部门审查,确保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二是严把换届选举程序关。大武镇社区工作组在充分征求了党内外群众、老干部、老党员意见建议后,严格制定了选举办法,并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在社区党员的举手表决中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同时,设立领票处和写票处,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社区支部委员进行画票。大武镇社区工作组对选举每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督促把关,严格做到法定程序一个不更改,规定步骤一个不减少,工作标准一个不降低,确保了换届选举在镇党委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开展,保证了投票选举公平、公开、公正、有效。

  三是严把换届纪律监督关。在选举开始前,镇党委书记再次强调了换届纪律,确保了选举过程中各项工作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同时,提前对竞争激烈的社区进行了重点防控,杜绝了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保证了候选人之间理性公平竞争,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社区全体党员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此次选举共选出社区支部委员18名其中(团结路北社区党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团结路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团结路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雪山路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雪山路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黄河路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黄河路北社区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委员平均年龄40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委员17名,高中学历1名,女委员15名(其中女支部书记5名)。通过本次换届选举,社区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班子结构更加优化,战斗力得到增强,为促进大武镇社会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大武镇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大武镇党委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经前期逐村调研摸底、两推一选、资格审查、谈心谈话、签定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必要环节,11月20日,大武镇召开各村党员大会进行全镇查仓村、吾麻村、血麻村、永宝村、尼玛龙5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县级联点领导县政协主席李周曲、县级联点工作组和镇各村长期工作组组成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赴各村进行全程督导。

  各村党支部在选举大会召开前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会,详细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使各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了全体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意识。期间,县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联合大武镇选举工作组成员共唱国歌、重温誓词,对自身党员身份再确认、再检视,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五个村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全程受总监票人、监票人和党员监督,保证选举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村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其中:吾麻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尼玛龙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血麻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查仓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永宝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新一届支部委员均全票选举产生。

  公布选举结果后,各村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一一献上哈达,对他们表示祝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在大会上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众望,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抓好支部工作,积极引导每一名党员始终保持和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大武镇、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大武镇基层组织建设,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下一步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