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迈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31:4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信息

  为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在玛沁县上线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提高社会扶贫精准度和公信力,加快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推广与应用,促进社会扶贫资源与贫困户需求有效对接,提高各信息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强化思想意识,12月8日下午和12月11日,玛沁县精准扶贫指挥部组织召开玛沁县“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信息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各行业及各乡镇信息管理员共计52人次参加培训会,共举办培训班2期。

  会上,首先由扶贫发开局副局长多吉拉旦就“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向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的上线应用,是社会扶贫工作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社会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为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开展社会扶贫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对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望所有工作人员充分运用好“互联网+”社会扶贫网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其次扶贫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互联网+”社会扶贫APP下载、贫困户、爱心人士具体注册方法、信息发布、信息审核、信息对接等具体工作的操作过程。最后就“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内完成注册。所有参会管理人员高度重视“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学深、学透“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相关业务培训知识,并在第一时间内深入乡镇、村社开展贫困户和爱心人士注册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贫困户和爱心人士注册工作,注册率达到90%以上。二是加大宣传,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动员本乡镇、本单位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扶贫工作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户,争取贫困户早日脱贫。三是责任到人,积极采集贫困户需求信息。各乡镇党委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扎实推进,责任到人。各级信息管理员积极采集贫困户需求信息,认真核查核实,及时发布到网上,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切实把帮扶物质、财务资金等落到实处,解决贫困家庭需求的困难,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信息管理员对“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的认识,强化了社会扶贫的队伍建设,助推了玛沁县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社会扶贫工作中来,让这份爱的工程在阳光下建立,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可为”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