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拉加镇立足“四字” 安排部署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14 17:36:5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村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广大村民非常关心的大事。为了确保选举工作积极、稳妥、规范地进行,县赴拉加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拉加镇党委高度重视,立足研、细、实、严“四字”扎实推进拉加镇第十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突出一个“研”字,科学安排部署。

  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县赴拉加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拉加镇党委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研判换届形势、分析村情实际、深入村社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研究制定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各个阶段任务的完成时限,为按期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依据。尤其是针对选举日各村实际情况,每日召开小结会,总结换届选举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细化赴村工作组成员工作任务,增强了工作指导性。

  做足一个“细”字,平稳有序推进。

  为确保换届工作和谐有序进行,针对村情复杂,涉及利益方多等特点,提出“一村一策”、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在具体实施环节中,要求各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无论是从会场布置、选举程序,还是到选民座次安排,赴村工作组都加强指导,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防止宗族、宗派势力操纵换届选举。

  抓住一个“实”字,注重宣传引导。

  为扎实做好选举工作,提高知晓率,拉加镇党委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工作QQ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认真组织举办镇、村换届选举骨干培训班2次,培训业务骨干及工作人员120余人次,印发村级换届选举宣传资料1000余份,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强化一个“严”字,确保选举成功。

  一是镇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向各村(社区)派出赴村(社区)工作组13个,加强指导,确保严格操作。二是镇人大、镇纪委提早介入,对候选人资质条件严格审核,严格换届纪律,挺纪在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三是在整个选举过程中,要求严格按照《选举法》要求,按选举程序进行选举,及时公开选举各环节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