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全州第十三次教育大检查工作组赴玛沁开展检查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14 17:51:0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2月5日至12月8日,全州第十三次教育大检查工作组深入我县6乡2镇政府和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查、看、核、听、访等方式,对各乡(镇)、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民族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工作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召开反馈会,及时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12月11日,州检查工作组在玛沁召开了州第十三次教育大检查玛沁反馈会。

  反馈会上,州教育局局长昂保就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指出,从检查结果来看,我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学校通力协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体制,采取强有效的举措,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均衡发展工作组督导评估验收。但也存在因财力有限,均衡发展校域、区域间存在差异;部分学校对功能室利用不充分;大部分乡镇对2016年教育反馈问题虽制定了方案,但整改成效不明显;控辍保学力度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组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州工作组反馈意见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桑本表示,检查组对我县教育工作作了客观全面的评价,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针对我县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使我们对全县教育发展的整体形势有了更加准确的判断,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一是立说立行抓整改。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任务分解落实,确保责任措施到位,限时逐条完成整改。二是千方百计破瓶颈。加大投入是夯实发展的基础,促进义教均衡发展的主要手段,是破解教育发展瓶颈的最强助力。我县将举全县之力确保教育经费法定“三个增长”和其他教育事业财政拨款及时足额到位;将继续创新教育投融资模式,利用对口帮扶、上海援青等有利契机,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补足教育经费短板,切实并及时帮助解决教育发展瓶颈问题。三是立足长远抓统筹。我县将以“十三五”规划为起点,进一步抓好统筹,不断优化校点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做好控辍保学,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加大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引进,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全力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