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2018年元旦春节消费提示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37:5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随着元旦、春节两节的到来,各大商家相继推出了各类特价销售、打折、返券优惠促销等活动。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元旦期间消费安全,玛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玛沁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主动维权。

  注意查验包装标识

  消费时要多留个心眼,选择有固定销售场所的正规商家,购买商品时要查验商品外包装,明确品牌名称、厂名厂址、售后渠道等信息,特别是购买家用电器、玩具等应节商品时,要认准“3C”标志,注意包装上的警示标志或说明,严格按照商品使用说明操作,确保使用安全。

  注意辨别真假优惠

  元旦到春节是消费旺季,大小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但活动规则不一。因此,提醒消费者在参加促销活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如对消费规则有疑问,一定要在购买之前与卖家确认,避免因对规则的误解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注意商家是否有设置最低消费、强制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虚假打折促销或利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注意支付信息安全

  当前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要注意校对付款金额和收款方,避免因支付错误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要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要随意“扫码”,不要随意将身份证件号码、银行账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

  注意保留消费凭证

  玛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玛沁县消协同时提醒消费者,无论是通过网络消费还是线下实体店消费,要记得索要正规票据,并仔细核对交费清单,保存好消费证据,如发票、收据、消费明细等相关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卖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应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