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关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2-07 16:15:3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部署,使扫黑除恶战役取得压倒性胜利,公安机关请全体人民参与到这次战役中,涌跃向公安机关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线索。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举报范围:

  1、在城镇、农村、牧区、草场称霸一方、作恶多端、欺压百姓、严重危害地方社会治安,破坏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阻碍地方改革开放的违法犯罪恶势力的头目、骨干,或以暴力相威胁等非法手段获取利益的“村霸村痞”。

  2、把持、操纵基层政权,插手国家和省州重点项目建设,非法强揽工程、干扰阻扰施工建设、强立债权、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等破坏经济和发展环境的黑恶势力。

  3、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势力、宗教、宗族势力,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破坏、干扰村务,称霸一方、为非作恶的“村霸乡霸”等黑恶势力。

  4、强占各类农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

  5、采用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6、侵占集体财产,垄断集体资源,为其个人、家族及同伙谋取非法利益的黑恶势力;违规买卖集体土地、侵吞征地补偿款、非法强占集体和群众土地的村干部。

  7、聚众造势破坏正常营运秩序,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妨碍交通及城市管理等违法犯罪活动。

  8、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

  9、在城镇、农村、牧区、草场、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有组织地从事涉“黄、毒、赌、枪”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10、恶意上访人员及群体。

  11、其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坏党和政府形象的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注意事项:

  1、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2、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方式:

  玛沁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0975-8387504

  玛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

  玛沁县公安局

  2018年2月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