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大武镇工作动态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3 18:34:2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凝心聚力抓控辍脱贫致富靠孩童

  ——大武镇开展“控辍保学”劝学返校行动

  为将“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大武镇开展了”凝心聚力抓控辍,脱贫致富靠孩童”的劝学返校行动。

  行动中,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劝学措施,抽调了语言表达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劝学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户学生家中采取一对一针对性的劝导,并结合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阐明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知识的无穷力量动员辍学学生早日返校学习。随后,大武镇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座谈会,就返学具体事宜和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沟通,对家长提出的学生入学后入学年级及学校如何授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消除了家长对学生入学的顾虑,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和家长入学的积极性。

  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各方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第一批38名学生的返校报名工作。

  大武镇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和畜间包虫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加强我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畜间包虫病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和包虫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大武镇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精心组织,责任落实

  按照“分片包干、整村推进”的方式和“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的要求,建立由镇兽医技术人员、村级防疫员和村社干部等组成的防疫小组,规范开展免疫工作,确保春防群体平均免疫抗体合格率全面保持在70%以上,包虫病应免动物免疫率达到100%。

  二、组织领导,保障得力

  一是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大武镇召开2018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防疫员及农牧技术服务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技术服务站充分调动村级动物防疫员的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各负其责,并由镇技术服务站站长若周么为组长,镇农牧技术服务站技术人员和各村村级防疫员为组员的工作组分赴各村进行了疫苗注射。通过全面注射春季疫苗及棘球蚴(包虫病)疫苗,为全面做好包虫病防治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镇已完成免疫羊7500只,牛34500万头,预计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4月25日前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