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优云乡工作动态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3 18:34:2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优云乡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近日,乡党委组织召开建档立卡户学生返校动员会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对辍学学生返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党委书记肉赛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让学生家长了解《义务教育法》,使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切实履行好法定监护人的职责;二是对未返校的学生,认真做好劝返工作,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辍学原因,同时要求乡寄校对转学生做好相关的转学手续;三是对有辍学可能性的学生,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督促家长送子女返校入学;四是乡寄校要做好返校学生的接收工作,确保完成控辍保学目标任务。

  优云乡组织召开司法工作会议

  近日,优云乡党委结合“两讲五促”活动最后阶段,积极组织乡司法所召开司法工作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肉赛强调:一是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二是以严格、科学、文明执法为核心,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法律和政策认识,提高思想水平和执法水平,确保司法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咨询和受理案件工作,积极引导社会群众通过正当途径解决各种纠纷;四是加大各种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牧民群众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通过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五是利用乡调解室,成立乡综治维稳中心,搞好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信访事件的摸底排查及调解工作。

  会议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的计划和纲要,对司法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

  优云乡召开民族创建工作动员培训会

  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落实民族地方政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优云乡党委召开民族创建工作动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肉赛作了动员讲话,并作出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巩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基础。结合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重点,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书面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全乡形成了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住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关键。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并直接领导和指导全乡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计划,建立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各村的创建制度,明确“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服务、多办实事,落实民模创建工作效果。结合本职工作,制定移民扶贫工作方案,以“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对移民贫困户采取一对一扶贫,并指定专人负责,不定期对少数民族扶贫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

  会议号召乡干部、村委会行动起来,结合“两讲五促”活动之际,认真贯彻创建民族团结的有关精神,按照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力争把优云乡建设成“民族团结创建示范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