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唱响时代旋律 讲好玛沁故事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4 15:56:5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部署会

  4月12日,玛沁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及“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樊万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才让主持。

  会议表彰了县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行业、先进工作者和“五星级文明户”等。受表彰单位县公安局、大武乡党委、玛沁县地方税务局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樊万兆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精神文明战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时代开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和动员大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持续推进“文明玛沁”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五星级文明户”等创建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内容载体,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系统考虑,统筹推进,瞄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贯彻“1357”总体发展思路的具体抓手,作为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沁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工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 一要突出党委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委、省州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要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深化群团改革,下沉工作力量,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以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需求为出发点来谋划推动,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突出为民导向,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发挥干部职工作用。进一步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发挥好党政军企和事业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补齐“精神短板”,以“厕所革命”助推城乡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健全完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推进法治德治“双治合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五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精神文明建设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组织协调作用,不断解决发展中形成的各类新问题。

  会上,安娜代表县文明委就玛沁县2016至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五星文明户”创建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责任单位签订《玛沁县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五星级文明户”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