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优云乡深入各村检查灭鼠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40: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确保优云乡87万亩草场的鼠害防治工作安全、顺利的开展,保证优云乡2018年草原鼠害防治工程取得有效的落实。近日,乡党委决定:由乡纪委书记带领相关人员,对各村的灭鼠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我乡优曲村、德当村、阳桑的灭鼠点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听取了灭鼠点负责人和技术指导人员的汇报,并对灭鼠毒饵的配制、投放方法、投放密度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提出要求:一是灭鼠工作是一项科学性、技术性比较强的工作,灭鼠人员一定要按照技术人员的统一要求,配置、投放毒饵;二是灭鼠人员在投放毒饵当中,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积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安排,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使灭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采用生物措施和人工措施,对草地鼠害进行集中连片、不间断治理,要努力恢复遭受鼠害破坏的草场,减少鼠害给牧民带来的经济损失。

  目前三村共计灭鼠草场65万亩。但由于种种原因,各村灭鼠工作开展不平衡。一些地区的灭鼠工作因雨雪天气原因,不能正常的开展,各村灭鼠工作的任务仍十分艰巨。检查组要求各村委必须高度重视灭鼠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打好春季灭鼠战役。

  为确保4月底前,完成对全乡87万亩草场的灭鼠工作,我乡将继续动员乡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灭鼠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