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第二届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试验区《格萨尔》文化传承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09:4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加快推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县的步伐,提高果洛地区格萨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弘扬优秀的格萨尔文化,加大《格萨尔》说唱艺术的培育力度。4月21日,来自玛沁县的500余名《格萨尔》说唱艺人和具有一定说唱基础的牧民群众、阿尼玛卿艺术团歌手及部分在校师生齐聚玛沁县下大武乡阿尼玛卿藏文化中心参加由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主办、玛沁县文体广电局协办的“玛沁县2018年第二届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实验区《格萨尔》文化传承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所长黄智,原青海省文联副主席、《格萨尔》研究专家角巴东主,果洛人大原副主任、《格萨尔》专家董﹒诺尔德,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副所长娘吾才让以及果洛州文体广电局局长多杰坚措,果洛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果洛州格萨尔研究办公室主任措吉多杰,原果洛州旅游局局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尼玛卿神话传说省级传承人贡保拉青,玛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玛沁县人大副主任卓玛等专家和领导。

  典礼上首先由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所长黄智讲话,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格萨尔》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此次学习,弘扬格萨尔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传承责任。

  随后,果洛州文体广电局局长多杰坚措向大家介绍了果洛地区格萨尔文化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他提到果洛格萨尔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深受当地牧民群众的热爱,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它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不仅提高了传承人群的学习能力和传承水平,进而提高传统文化艺术的品质,促进格萨尔文化艺术更加广泛地走进广大牧民群众的生活,相应带动我县经济的发展,强化艺术人才的民族团结意识,最终使果洛格萨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