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当洛乡举办村“两委”班子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4:09:4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提高新任村“两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村级干部队伍。4月21日,当洛乡组织召开2018年村“两委”班子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仁青、县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莫合托授课,乡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授课人员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村级财务管理和十九大精神解读等多块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在讲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指出,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以来,责任归位和落实工作受到重视,落实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一要突出宗旨教育。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服务意识,方便群众办事;二要突出岗位廉政教育。让村“两委”班子知道危险、查找风险、不敢冒险、力求保险;三要突出示范教育。加大对身边勤政廉政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典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在讲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时指出,加强村“两委”班子纪律作风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一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从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各村“两委”班子要结合各村实际,对已形成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做到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在工作部署和执行过程中发现“不严不实”问题要重点解决,村“两委”班子要狠抓工作中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懒散拖”等作风顽疾的整改。

  会议在讲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时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村“两委”班子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一要抓思想强素质,注重在纠正思想认识不足上下功夫。从纠正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抓起,消除“无所事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二要抓队伍强核心,注重在健全建强组织力量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各村党员牢固树立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把党员示范引路的标准立起来,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与典型经验要运用多种形式宣扬和推广,切实形成人人创新风、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制度强基础,注重在提高基层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考评办法,细化党员落实组织生活的考勤登记、理论学习批阅、心得体会评优、群众评议等指标,保证组织生活内容、时间、人员、质量的“四落实”。

  会议在讲到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时指出,村级财务管理主要包括健全财务会计制度、规范账务处理程序、拓宽审计监督渠道等,是对财务活动进行的核算、计划、监督与控制的过程。一是各村要规范财务账目台账并妥善管理;二是及时做好账目登记,做到日清月结;三是各村要加强票据的管理和规范,严禁出现“白头”票据;四是各村要做好财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需要支出的费用及具体事宜需村“两委”班子商议,支出后按实际情况进行人员签字和说明;五是财务登记和财务账目的时间、金额、收入、支出必须一致;六是村“两委”班子工作经费等集体经济必须存入村“两委”财务账户,严禁出现存留于个人账户等违规行为。

  同时,会议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族教育等领域相关政策及内容。

  会议最后,当洛乡党委副书记李加才让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大会,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做到“四个牢记”。一是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和群众选举的干部,要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二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坚决不讲有损党的形象的话、坚决不做有损党的形象的事,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三是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尤其是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来;四是时刻牢记自己是致富带头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寻求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