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优云乡工作动态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4:21:3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县考核组赴优云乡对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期满考核

  根据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县委组织部考核组一行3人赴优云乡考核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通过召开考核述职大会、民主测评、与个别牧民代表谈话等方式对优云乡3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期满专项考核。

  会上,县考核组领导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考核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分别就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以及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作了述职。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肉赛主持。在听取了述职汇报后,县考核组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各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同时,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这一中心任务,继续加大扶贫开发宣传力度,切实转变贫困户脱贫致富观念,以2018年优云乡全乡贫困人口退出,贫困村脱贫摘帽为契机,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后,县考核组领导还与个别群众进行了谈心谈话,详细询问了村民代表对各村扶贫工作以及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对第一书记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州督查组赴优云乡督导检查民族团结创建达标验收工作

  按照《果洛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4月20日,州第一督查组一行4人来到优云乡督导检查民族团结创建达标验收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乡属单位创建工作以及走访基层干部群众等形式,对优云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中,督导组领导对优云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剂,坚持大力度、高质量、全范围推进,营造了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希望乡党委政府要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强化责任落实,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契机,找准抓创建与促发展的着力点,按照“重在平时、抓好平常”的理念,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在学生中、在牧民群众中、在寺院僧尼中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把爱国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干部群众“五个维护”意识。

  会上,督查组还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资料装订不规范、乡党委政府创建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与会同志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