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纪委监察委开展“小课堂、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4:48:2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主责主业,近日,玛沁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小课堂、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

  活动中,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依托多年的工作,结合具体实例,对各自工作业务范围内的重点环节和关键知识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纪检干部填补技能短板、完善知识结构提供了有力引导。

  通过岗位大练兵,大家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职务,激发了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转隶人员与老纪检干部全员大融合,为下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活动结束后,书记杨毛措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非常中肯的评价,指出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作为年内的辅导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一个起点,突显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精心准备。通过授课内容可以看出,各位“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辅导员”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准备,查阅了很多资料,讲稿准备充分,展示出了每位授课者的才华和风格。二是主题鲜明。授课内容既围绕党风政风、案件查办、信访工作、案件管理和案件审理工作,又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既突出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又突出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极具针对性。三是内容丰富。授课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的主题进行,富有鲜明的特色。既有以古代名典来证明反腐重要性的“古典派”,又有以各类网络事件为例说明反腐任务复杂性的“现代派”,还有结合实际讲业务工作的“务实派”,使授课内容富有活力,极具教育效果。四是效果明显。通过“小课堂、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大家对党的纪委、监察委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