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下大武乡党委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44:0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根据州、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2018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下大武乡党委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教育。近日,下大武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干部职工20余人进行了集中授课,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要求全乡干部加强学习,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积极倡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做起的理念,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随后,下大武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专题宣传警示教育片《船厂谍影》、《听风者》和《祸起朋友圈》,是由现实生活选取的典型案例,主要讲述了敌对势力惯用手段和利用群众以及从事间谍活动的严重违法性。以普通民众的视角解读间谍盗取国家机密的主要形式及主要表现。使广大干部职工更直观的感受到了间谍行为的无处不在和无孔不入,在《反间谍法》中介绍了普通群众遇到间谍该怎么办、以及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疑似间谍行为的途径和措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只有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将预防为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才能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