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举办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6:51:1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全县村“两委”班子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近日,玛沁县举办为期三天的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共70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建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期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赴玛沁县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大武镇吾麻村党建示范点,开展实地观摩学习活动。

  曹建刚在开班仪式上指出,2017年,我县全面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了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素质、熟悉业务、胜任工作,经县委研究,决定举办全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班。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下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增多,这种形势下我们基层干部承担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遇到的“陌生领域”越来越多,“本领恐慌”也愈来愈强。举办本期培训班,目的就是按照“三基”建设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基本能力培训,使得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履行职责前,能够普遍接受到一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廉洁从政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充充电”“加加油”,进一步提升履职的基本能力。同时,开展观摩学习对于我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指导日常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所有参训学员要从提升执行政策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方面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这次“充电”的机会,认真学习观摩,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多方协调,精心安排,特邀州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审计局、县扶贫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基层党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安排紧凑,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采用PPT、互动教学的方式,对当前党建工作理论和实务,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问题与对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和主要任务以及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授课内容指导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同时也是实践工作的经验总结,对参训学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使自身在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提高,在执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上有新的增强,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上有新的转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