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传统手工艺品亮相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7:2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引导和带动玛沁藏毯及民族特色产业的发展,促进外向型发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探索“藏毯+扶贫+”模式,我县组织玛央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参展,主要从生活场景、手工艺演示和产品展销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宣传和推介我县地域文化、手工技艺和藏毯及毛纺织衍生品,旨在我县藏毯面向全国,走向国际。

  自6月2日参展以来,前来我县展厅探寻合作商机和购买藏毯及毛纺织衍生品的中外商人络绎不绝,并对我县的参展产品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评价,这将对促进我县外向型经济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引导和带动玛沁藏毯及民族特色手工艺产业发展以及对脱贫攻坚提供后续产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期间县政府副县长彭春华与平凉市哈拉里产业基地总经理郭义诺就我县手工艺品、畜产品、藏毯、毛纺织衍生品走进平凉市,打造“玛沁特色民俗馆”方面达成了意向协议,并组织我县各类参展企业负责人及藏毯编织人员到各展馆,对企业管理、编织技术、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和学习。

  6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白加扎西在彭春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县主题展区的藏毯和毛织品衍生工艺品,并在现场观看了手工地毯编织演示,参观完后白加扎西对我县玛央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和雪山乡日赛牧民专业合作社制作的现代时尚元素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电脑包、旅游背包、家具装饰物等毛织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下一步主题宣传日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通过此次藏毯节参展,我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融入丝绸之路贸易地区,开展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交流,引导和带动藏毯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等发展方面带来新的机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