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全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38:0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有效杜绝和预防全县“小金库”问题的发生,根据《果洛州“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玛沁县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全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全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印发了《玛沁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财政、审计、人行等部门为成员的玛沁县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局,具体负责“小金库”治理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小金库”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洪军,召集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州、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治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方法步奏。

  二是注重社会效应,宣传动员到位。设立“小金库”专项治理举报专栏,集中公开公布了“小金库”专项整治举报联系方式及邮箱,大力发动社会监督的力量,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使全县各预算单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警示设立“小金库”这条“高压线”碰不得。同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36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中就如何开展好“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策和清查重点以及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和要求,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明确职责任务,自查自纠到位。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各预算单位上报的自查报告逐单位、逐项目、逐数据进行认真全面核实把关,对上报不认真敷衍了事,账户不全、数字不清的,要求重新填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不走过场,扎实有效推进。从回收的自查表情况来看,全县36家行政事业单位均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填报了自查自纠表,自查面达100%。对自查自纠反映出来的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按照《方案》规定的单位及乡镇重点检查面不低于50%的要求,重点加大对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单位的检查力度,逐一甄别核实、督促整改。

  四是深入研究分析,自查措施到位。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预算单位上报情况,与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采取不同形式的谈话,了解各单位的银行账户、“小金库”及非税收入状况,防止漏报、瞒报,确保自查阶段取得实效。通过深入自查自纠,我县各预算单位的收入、支出全部纳入全县法定账目统一核算,目前未发现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的行为,未设任何形式的“小金库”。

  五是加大监督力度,重点纠查到位。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一方面通过督促指导自查,使各单位认真对待清理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不定期听取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汇报,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调整清查策略,重点加大对存在“小金库”可能性相对较大的单位清查力度,确保有“库”必挖,有“库”必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