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创建动态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09:0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工作

  近日,玛沁县司法局、玛沁县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以玛沁县司法局局长为组长及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检查考核工作组,深入六乡两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普法教育工作中期检查考核,在各乡镇、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检查考核。

  一是听取被考核乡镇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的汇报;二是考核组成员认真查看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2016年至2018年第一阶段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各类文件资料、学法档案、学法笔记、重点检查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七五”普法规划贯彻执行、普法组织领导机构建设、“谁执法谁普法”双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无纸化网络学法用法知识考试及网络宪法、监察法考试、日常学法制度、运用新媒体普法以及“法律七进”等工作情况;三是考核组现场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从检查总体来看,大多数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普法教育工作,能及早安排普法工作,积极配合考核组的检查考核工作,并按年度分类装订成册,以便检查,为玛沁县开展第二阶段普法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玛沁县司法局基层办深入六乡两镇开展上半年考核工作

  近日,玛沁县司法局扎西局长带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深入六乡两镇对司法所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首先扎西局长对各乡镇普法工作、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委会规范化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解,一是由各个科室负责人根据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业务工作目标做了考评;二是对各乡镇普法工作、普法网络考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台账、档案盒统一做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三是向基层工作人员共发放人民调解卷宗封皮1000余份、档案盒封条和档案卷皮共40余份。考核结束后,基层办工作人员对检查出的公共和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对检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另外对下半年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最后,各乡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对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不足之处及时加以改正并且对下半年安排的工作逐步认真落实。

  此次考核检查有利于今后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完善档案建设。结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强化调研、规范操作、创新方式,进一步夯实基层司法所的各项业务工作,为各乡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添砖加瓦,不断提高所内人员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发展的新突破、新提升,同时,保障了下半年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