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大武镇召开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大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6 11:49: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关于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关要求,近日,大武镇召开了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鹏年主持。

  会上,李鹏年传达了玛沁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宣读了大武镇关于成立大武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镇长祁万年指出,开展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着眼于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破解农村集体经济活力不足、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一项重大改革,全镇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祁万年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各工作组要克服畏难情绪,明确重点,认真把握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做到尊重牧民意愿,维护牧民权益,坚持因村制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二是要切实做好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各工作组要结合本镇实际,加强协调配合,实行资源共享,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农牧区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开展。各工作组要督促各村成立领导小组,抓好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做好资产清查,明确成员资格的界定。三是要全面开展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微信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社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对作风不实、措施不当、违背政策而引发不稳定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镇纪委要主动介入、全程监督,确保改革在和谐稳定中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