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讲解员培训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29:3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积极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达标验收工作,加强创建活动讲解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讲解员业务水平和讲解能力,充分发挥讲解员的窗口作用,确保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实效。8月11日,玛沁县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讲解员培训班。特邀西宁市广播电视台品牌策划与推广中心主任李明授课,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扎西当周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要切实提升讲解员业务水平,要充分认识到举办讲解员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抓住培训重点,做到务实有效;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做好培训学习笔记。

  培训中,李明老师在授课中分别从讲解员的情操修养与语言能力、文化修养与讲解能力、思想修养与交际能力、专业素养与组织能力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并对每位学员从思维灵敏度、短时间内语言组织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及气息的运用、发声练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训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颇大,通过现场在展板前的模拟讲解,进一步掌握了语言技巧,强化了心理素质,对每位讲解员来说都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平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创建讲解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