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增强干部履责担当意识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22:0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8月13日下午,玛沁县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毛措同志对2018年新提任的11名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为新提任的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新提任干部履职担当意识。

  杨毛措书记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有效措施,更是教育提醒领导干部到了新的岗位要廉洁勤政,通过廉政谈话有效促进干部履职担当意识。

  杨毛措书记对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系紧思想道德“紧箍咒”。新提任干部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对《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二是新提任干部要敬畏权力。正确看待权力,必须意识到权力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约束、一种风险,而不是用来逞一己私欲,用来交换和牟利的工具,“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只有对手中的权力心存敬畏,才能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才不会在人情世故的纠缠中丧失原则,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下迷失自我。三是要正确对待监督。在严格管党治党的新常态下,我们的干部一定要正确对待监督,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群众的监督和干部之间的相互监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真真做到心怀敬畏,规范用权。

  会上,还对新提任的11名干部开展了廉政测试,进一步加强提任干部对党章、党规、国法等相关规定的巩固和掌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