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省信访联席会议第七督察组赴玛沁县督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18:2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9月2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书记韩生华一行在州总工会副主席李国珍、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志刚的陪同下,对我县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督导检查了我县2018年度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大信访问题处理情况等,检查期间,对我县信访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玛沁是全州信访案件最为集中、最为复杂的地区,从检查情况来看,县委、县政府对信访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信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在办案人员紧缺、办公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积极作为,措施得当,依法依规认真办理各类信访案件,全力化解基层各类矛盾纠纷,成效显著,为全县乃至全州社会面总体稳定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信访力量薄弱、接访工作程序不规范、案卷资料不完整等问题。最后对我县信访工作给予了期望,一是县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对信访工作的支持力度,发挥好信访工作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全面加大信访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接访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规范接访程序。三是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程序、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规范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多部门依法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政法委书记万么才旦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按照督察组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正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工作,规范程序,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机制,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