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59:5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的里程碑,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全面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10月10日,玛沁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宣传部特邀请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赵喜平进行专题授课,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娜主持。

  赵喜平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紧紧围绕《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和解读。讲座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引领我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会议要求,一要维护宪法权威地位,切实保障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落实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摆上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以本次专题讲座为抓手,通过自学、集中学,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树立法治思维,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使法治精神铭刻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中。三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网络学习、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遵守法律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我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工作者,更需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认真学习各级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学透学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打好法制工作组合拳。”拉加镇司法所所长卓玛这样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贯彻中做好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