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州公安局督导组莅临玛沁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反馈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19:4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根据州公安局统一部署,州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周沙杰带领督导组一行6人莅临玛沁县公安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此次督导检查是通过查阅台帐、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我局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12月8日,督导组在玛沁县公安局召开反馈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么才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柔智,以及在家局领导、各所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期间专门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柔智副县长从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周沙杰政委听取汇报后,对我局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玛沁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以多个专项行动为载体,深挖黑恶线索、强化专案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周沙杰政委指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一要做好线索相关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收到的线索要及时录入,核查的线索要提高从线索到案件的转化能力,对已经核实的线索要严格落实“四长责任制”,并做好回访工作。二要及时上报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加强与检法的沟通协作,力争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三要重视此次督导组反馈内容,针对督导要求及时整改,各级公安机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炼升华前期工作经验,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就下一步工作,柔智副县长表示全局上下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全力组织推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落实工作机制,统筹协调专项斗争日常工作,建立健全重大问题研究、重点任务推进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武汉会议”省厅“10.25”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争有所突破;切实履行好层级职能作用,做好线索收集、乱点排查、分析研判、工作留痕、台账建立的责任落实,提升线索转化率和办结率。三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扩大线索来源渠道,发动县扫黑办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对摸排出的线索要严格落实“四长责任制”,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工作。核查结束后,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管辖部门进行办理,同时将核查结果要告知举报人。四是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案件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对案件中发现的政法机关工作人员降格处理案件、向涉案人员通风报信、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的民警存在不作为、徇私舞弊、通风报信的立即退出线索核查专班,并向同级纪委监委移交相关线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