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政协开展首次政协委员述职暨民主测评活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4 10:30:0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完善政协委员管理机制,增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委员主体意识。12月11日至12日,县政协分别在大武镇、拉加镇召开政协委员述职暨民主测评会议。

  活动中,各基层委员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就一年来参加调研视察、撰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好事以及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述职。

  大武镇政协委员尕查说,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虽然年龄大了,行动不便了,进村入户困难了,但仍牢记委员职责,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和各项活动,积极向身边的牧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等工作,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言为民所建。

  拉加镇政协委员普华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始终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洋玉牧委会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广泛调研,撰写提交提案10余份,力所能及地为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给下大武乡寄校学生捐赠棉衣棉裤200余套,资助贫困大学生,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共计22000余元。

  东倾沟乡政协委员德木确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始终心系贫困群众,带头为乡上的贫困户捐资捐物,给予贫困户物质上的帮助。

  东倾沟乡政协委员华科说,充分发挥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群众的冷暖疾苦,做到下情上达,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为群众发声,努力促进群众的利益诉求得到重视和解决。特别是在协助乡党委政府调解化除各类草山纠纷等方面尽了绵薄之力。

  同时,重点围绕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情况,建言献策情况及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各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并以此作为评选年度政协委员的参考依据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促使委员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此次活动是县政协对委员履职管理的探索和创新,也是委员回顾工作,总结成绩,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更是打造政协工作特色和亮点的有效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协将全力推动委员述职全覆盖,委员考核全覆盖,力争实现政协协商无缝隙、民主监督无死角、参政议政无盲区,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沁发声、出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