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以“三步法”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4 10:32:0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新《条例》的重大意义,玛沁县以“三步法”为抓手,在全县上下掀起了一场学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持久学习战”。

  抓好学习培训第一步,入脑入心深入学。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出明确要求。县级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在常委会、常务会、民主生活会期间专题学习研讨,在领导层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结合举办全县“两个能力”提升培训班,将新《条例》学习纳入科级领导干部参训必修课,邀请专家教授及县纪委监委领导开展专题讲座,并在培训期满后进行闭卷测试,以此教育引导参训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干净担当;以村“两委”班子为重点,扎实开展教育大会、廉政培训大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大会,进行廉政自我测试;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开展经验交流,达到了熟知精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培训目标。期间,大武镇纪委结合实际,以“3+N”模式(“3”即:强化自我、纪委部门先学,以上率下、领导班子领学,层层落实、全镇各级共学,“N”即:将新《条例》与《党章》《宪法》《监察法》结合学习)扎实开展学习新《条例》活动,为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学好新《条例》提供了有益经验。

  抓细警示教育第二步,以案明纪知敬畏。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的有效抓手,注重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举办一场廉政讲座、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召开一次教育大会、开展一轮明察暗访、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打好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组合拳”。召开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各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好约谈提醒,坚持廉政谈话制度,对新提任干部和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使新《条例》警于行,鸣于耳,植于心;深入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达到知纪律、明底线;在全县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各单位悬挂廉政警示牌,着力营造学廉、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乡镇广播站”等,对全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采取“流动党校”方式,组织懂藏汉双语干部组建党纪法规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纪党规宣讲活动,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创新和丰富了牧区基层廉政教育形式,增强了基层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

  抓实监督执纪第三步,标本兼治抓问责。坚持把《条例》的贯彻执行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以来,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县委巡察为重点,围绕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举措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期间,省委巡视反馈的48项问题已整改完成47项,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6次,约谈干部16人,通报批评1人,政务降级处分2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蹲点开展工作人均10天以上,发现问题164件,解决问题133件,为民办实事18件;受理并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件,立案办结3件,信访了结5件,初核1件;扎实开展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发现问题151条,整改完成121条。年内,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08人,全县自上而下转作风重实干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