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赴玛沁考核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44:3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1月23日,省总工会巡视员、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第一考核组组长常伟宁一行赴玛沁县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州政府办副秘书长马向明、州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考核,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考核汇报会,旦巴达杰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作了详细汇报,县司法、农牧、发改等单位做了补充发言。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常伟宁同志就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拖欠、谁补发”的原则,落实好监管责任和主体支付责任,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发生。三是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广大农民工文化水平普遍不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不强,部分农民工想依靠法律手段但又苦于没有“门路”,因此司法、人社等部门要做好相应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帮助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最后,旦巴达杰表示,玛沁县将进一步加强劳动监察队建设工作,全面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上级部门要求,持续做实做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各部门齐心协力,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制度,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