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01 17:12:5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3月31日上午9时,玛沁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94名,实到代表75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桑本、达成刚、金占海、卓玛、贡西·加羊罗赛加措、樊万兆、曹建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达成刚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长桑本所作的《玛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玛沁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玛沁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府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州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较好的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建设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8亿元,完成第一产业增加值2.1亿元,同比增长3%,第三产业增加值7.5亿元,同比增长4.1%;完成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65万元,增长3.37%;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4.7亿元,下降49.38%;收入达到1.1万元,增长9.8%;物价涨幅控制在2.1%。回顾2018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迈进;二是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三是始终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提效益”的原则,着力发展畜牧业、特色加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协调落实和实施推进力度,有效发挥了项目的核心支撑和关键拉动作用;五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使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六是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原动力,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七是始终坚持依法治理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加强社会治理,使得社会环境更加安定有序。

  2019年经济社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强生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污染物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控制在省州目标范围之内,城镇空气质量达到Ⅱ级标准,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2019年,为全面实现新的目标,完成新的任务,我们要全力抓好以下八方面的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污染物防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二是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四是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基础保障能力;五是全面落实国家惠民政策,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六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七是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不断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八是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号召,回首过去,成果丰硕催人奋进;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充满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沁而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