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东倾沟乡召开2019动物春季防疫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53:2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东倾沟乡坚持早安排、快行动、严落实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于4月2日召开2019动物春季防疫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动物春防工作,将动物春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建立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兽医站主抓、村级防疫员配合抓的工作格局,落实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动物春防责任体系,确保春防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人、措施有力。二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动物疫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牧民群众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村级防疫人员对达到应免条件的动物及时进行免疫,确保动物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三是严格按照“四不漏”(不漏村、不漏户、不漏动物、不漏针)的要求,“应免尽免、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确保免疫密度质量。同时,做好档案记载,规范完整填写免疫注射登记薄,按村、队、户建立动物免疫档案。四是成立以兽医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春防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社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掌握春防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为确保在全乡范围内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及漫延,保障辖区动物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会议结束后,我乡兽医站工作人员为牧民群众共发放口蹄疫、牛出败等疫苗2158瓶以及吡硅酮3144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