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大武镇纪委结合”一讲两办五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53:2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促使全镇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稳步推进,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大武镇纪委结合“一讲两办五推”活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听、看、讲”活动。此次活动大武镇纪委采取联合宣讲的方式进村入户,协同镇“一讲两办五推”村、社区宣讲组同步开展工作,通过跟组听、入户看、求实讲的工作模式确保政策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监督跟进到位。

  “听”各宣讲组对中央1号文件及精准扶贫、社会保险方面、教育工作、计生工作、卫生工作、乡村振兴、维稳工作、人武工作、环境保护、精神文明、民族团结、农牧工作、扫黑除恶、重大疾病防治等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办事流程解读是否到位;会后了解牧民群众是否理解、听懂、明白,并积极响应。

  “看”各村(社区)“两委”、基层党员、“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日常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真正发挥作用。通过进村入户一看牧民家中悬挂国旗、领袖像、精准扶贫明白卡等情况;二看村级红旗广播站、党员微信群有无播放、收听镇级通过音频、视频等媒介传送的政策解读。

  “讲”省州县委全会和纪委全会精神及正确维权途径,把“阳光政务”工作进一步夯实,让权力运行在制度的笼子里。通过召开村民大会讲思想觉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广大群众有问题要事实求实、证据充分,有问题要通过正确途径反映;召开村(社区)“两委”会、党员会讲政治站位、“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带头抵制不良势力侵蚀腐化,带头牢固树立勤政廉洁的思想;召开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会,要求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广大群众维权,善于发现“两委”、党员干部存在问题并能够讲求事实,如实上报镇纪委,说真相、讲实话、干实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