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项目建设
玛沁县农牧局组织召开全县动物检疫和畜禽标识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57:1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动物检疫证明和畜禽标识管理。根据省、州统一部署,玛沁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县动物检疫和畜禽标识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兽医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职工及六乡两镇检疫骨干和屠宰场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完善制度。充分利用宣传册、网络等媒体,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动物检疫、畜禽标识管理等知识,提高社会民众守法意识;健全完善动物检疫证明和畜禽标识专人管理、专账登记、专库存放,统一订购、按需领取、及时回收上交等制度。二是严格自查,加强监管。要求各乡镇工作人员要准确掌握辖区内动物检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动物检疫证明和畜禽标识发放、使用等基本情况,对本辖区内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会议最后,由从事检疫工作二十余年的检疫员青永梅同志进行了技术指导,对动物检疫和畜禽标识佩戴、查验等工作规范及技术要领做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进入流通环节的牲畜耳标佩戴率达100%,有效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保障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