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玛沁印象
脱贫攻坚工作关键之年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2 11:09:3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10日,玛沁县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会议以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目的,以查找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以集体研讨、分析研判的方式召开。会议提出,通过近几年努力奋斗,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今年作为脱贫工作的关键之年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要杜绝一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变通思想和折扣行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既然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务必要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决的、不折不扣的执行党中央、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各扶贫行业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二是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大问题变成违纪违规的问题。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本部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坚决堵塞漏洞。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错误变成大错误。并对以往本部门实施的和正在实施的扶贫项目,尤其要做好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项目的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环节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牧民群众切身体会到、身心感受到国家惠农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

  三是要牢记党中央对惩治腐败问题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各扶贫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记党中央对从严查和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并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