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擦亮监督的眼睛 磨亮执纪的利剑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53:1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19年,玛沁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四种形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加强廉政勤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玛沁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第一要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集中整治,“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和“一讲两办五推”活动,将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党规和近几年省州县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深入各乡镇、各村社、各牧户中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并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县委全会和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廉政教育,全力营造了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的浓厚氛围。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中央、省州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四个”专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以“不查处一起”绝不收兵,“不问责一起”绝不收手的决心,在全县范围内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册子,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宣传册子发放率达90%,参与网上问卷人数多达1千多人,覆盖率达95%。

  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各乡镇党委、纪委履行“两个责任”的重中之重,在全委会上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并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对下一步乡镇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了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充分发挥“四种形态”,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年初以来,玛沁县纪委、监委始终牢记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工作职责,把肃清党内“毒瘤”作为工作核心,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严管和厚爱记在心,确保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截至目前,共受理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6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3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