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政府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6 15:36:0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日,玛沁县政府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家的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洪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桑本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打虎拍蝇”工作持续深入,中央及省州处理了一大批领导干部,2018年我县立案办结9件,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8人,这彰显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切实维护了人民利益和政府形象,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从中查找自身差距,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过去的一年,县政府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地、各单位再接再厉,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无论是政府党组成员还是政府部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坚持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的爬坡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对县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要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不允许口头有表态、实际没行动,更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是压实“一岗双责”。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时总结、汇报、部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要抓好自身廉政建设,更要抓好主、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对本单位和分管部门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按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全方位减少权力寻租、暗箱操作和自由裁量的空间。特别是扶贫、财政、民政、住建等部门要严管扶贫低保、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分配等民生款项,真正让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民生资金、重大工程、自然资源资产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行政服务大厅要完善制度、提升服务,不断提升政府窗口形象。三是恪守廉洁自律。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以平常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和家庭账,绝不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更不能插手工程招投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州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对一经查实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定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会上,县政府县长和各副县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