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大武地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55:1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23日,玛沁县大武地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万玛措主持会议并讲话,大武地区退休老干部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的全过程,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活力。会议以“重温誓词、交纳党费、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老干部党员“唤初心、悟初心、话初心、守初心”。一是重温誓词唤初心。与会老干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唤醒入党初心的同时,对标准、找差距,唤醒入党时对党的承诺和深深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集中学习悟初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组织老干部党员赴玛沁县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老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党性修养。三是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为入党时间在1至4月份的老干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赠送生日贺卡和祝福。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仪式感,为每名老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每名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四是座谈交流话初心。老干部党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玛沁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进行交流座谈,通过谈变化、议发展,不断激发了老干部党员为玛沁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正能量的热情。五是交纳党费守初心。与会老干部党员自觉交纳党费,推动了从“收”党费向“交”党费的转变,让交纳党费成为退休党员的一种行动自觉,引导退休老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对2018年度党费收支和管理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大了党费收支和使用的透明度,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

  会议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作出安排,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州工作部署要求,教育引导老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采取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平台、设计载体,鼓励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玛沁和谐发展出谋划策、加油点赞。五要丰富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为契机,组织玛沁县退休干部锅庄队开展“红心向党”文艺系列演出活动,让老干部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