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非公经济个私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29:4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25日,玛沁县非公经济个私党支部召开以“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求真务实作风担当作为,把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非公经济个私党支部书记郭瑞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万玛措出席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程序不减、步骤不少的要求,唱好“会前、会中、会后”三步曲,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一是会前认真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以“三会一课”为抓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并本着“坦诚相见、增进团结”的原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意见、统一思想,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会中动真碰硬,开展政治体检。以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为主要方式,每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问诊、把脉”开“处方”,对与会党员精准化“量压把脉”,确定自身党性的“健康状况”,使党员及时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会后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逐一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后半篇”文章有效落实。会后,万玛措针对个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个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党员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个私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并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刻。与会党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并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态度诚恳、切中要害,不怕摆出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值得肯定。三是自我剖析深入。与会党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剖析问题的根源力求连根拔起,治本清源,真诚的态度令人点赞。四是整改措施有力。与会党员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切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做到了方向具体明确、措施具体有力。同时,万玛措就个私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实整改、建强班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