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州委书记武玉嶂深入玛沁县拉加寺调研慰问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11:09:3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5月6日,州委书记武玉嶂深入玛沁县拉加寺调研“平安寺院”建设,了解寺院管理、基础建设、文物保护、僧侣学习教育等情况,与县镇党委“一把手”和驻寺指导员、寺院民管会负责人座谈,并走访慰问了佐日活佛。武玉嶂强调,拉加寺作为全州重点藏传佛教寺院和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平安寺院”建设为目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加强寺院管理,扎实推进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做好年轻僧侣的爱党爱国爱教思想教育引导,努力在推进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武玉嶂指出,近年来,拉加寺按照州县党委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果洛”“法治果洛”建设要求,立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团结稳定,在脱贫攻坚、控辍保学、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寺院民管会要始终遵循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指示精神,在州县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寺院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希望佐日活佛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影响力,帮助指导民管会努力推进“平安寺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武玉嶂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果洛建政65周年,大事、喜事多。果洛作为青南藏区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要坚决完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如期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拉加寺要按照省州委工作要求,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学龄儿童家长工作,巩固好当前控辍保学成果。要紧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目标,把创建作为“平安寺院”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进一步落实州佛协的倡议,继续做好信教群众宗教减负,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

  武玉嶂指出,玛尔挡水电站项目作为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大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领导的关注,多次帮助协调推进,州委州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力度,积极对接汇报,协调督促建设方全力加固大坝,消除安全隐患,尽快实现复工建设。

  武玉嶂强调,玛沁县委县政府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控辍保学的相关要求,在现有劝返工作基础上,及时对返校就读的失辍学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进一步做好思想和生活帮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项管理工作方案,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健康快乐成长,让家长放心。玛沁县委要继续关心支持拉加寺建设,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惠民政策,根据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以寺院“六大工程”为依托,申报落实好项目,全面提升拉加寺社会化管理水平。州县统战部要主动联系协调国土等相关部门,及时排查隐患,加大处置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坚决防止地质灾害发生,确保寺院安全。

  玛沁县委书记熊元来,州委办公室、州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