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41:3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19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二十六个防治碘缺乏宣传日,为切实增强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有效推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全面落实。5月15日上午,我局积极组织局属各单位16人,在大武镇格萨尔文化广场开展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碘缺乏病宣传资料、免费义诊、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累计悬挂横幅3条、展出展板2块、发放宣传画200余张、宣传册2000余份、食用碘盐1100斤、雨伞200把。并在活动现场对咨询群众详细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及科学补碘等相关知识,免费测血压50余人次,接受咨询人群达200余人,累计受教育人群达400余人。

  期间,县疾控中心在玛沁县第一民族小学门口设立宣传点,有针对的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在校学生在宣传过程中经的“小手拉大手”作用,有效拓宽了宣传覆盖面。活动中累计为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双肩背包80个,受教育学生达5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学生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增强了群众食用碘盐,科学补盐的意识,为全社会共同防治碘缺乏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