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立足检察职能 创新工作方法 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41:3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按照省院统一部署,5月15日,检察院未成人检察干警会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玛沁县一校、二校等9所学校深入了解校园安全管理情况,对该校校外人员出入、学生住宿、教师巡查、学校监控设施是否全覆盖等情况进行了调查。

  从调查情况来看,全县学校较好落实了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各项制度,未发现相关案件线索,各学校均能严格落实园长、校长责任制,部分学校还开展了预防性侵安全隐患定期排查,但也有极个别学校存在监控无全覆盖、未建立性侵害投诉处理机制、性侵案件报警机制、报告责任人机制等问题。针对校园预防性侵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我院未检科干警及时与县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加强校园管理,做好预防校园性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后,玛沁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力度,继续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延伸检察触角,加大对校园性侵案件线索排查,严防校园性侵犯罪行为发生,一是加强与县教育部门在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好预防性侵工作上的沟通协作,建立完善定期会晤机制和沟通联系机制,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利用巡回检察官办公室平台,以开展“法律十进”、“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等活动,积极深入牧区寄宿制学校加强对“一号检察建议”宣传力度,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开展性侵隐患专项排查活动;三是充分发挥检察工作未检职能,加大性侵案件查处力度,严格办理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为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