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玉树果洛抗雪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玉树召开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41:3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5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玉树州召开玉树果洛抗雪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匡湧主持会议。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省应急管理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以来,玉树、果洛两地持续出现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天气,致使“两州”遭遇了近60年一遇的雪灾,灾害给“两州”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面对这场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靠前指挥,兄弟省市和省内各地伸出援手、真诚帮助。玉树、果洛各级党委政府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取得了2010年抗震救灾以来,我省迎战自然灾害历史上的又一次伟大胜利,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雪救灾英雄。为回顾总结经验、表彰学习先进,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召开玉树果洛抗雪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号召全省人民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把抗雪救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运用好、把抗雪救灾中涌现的光辉事迹弘扬好、把防灾抗灾作为一项长远任务抓紧抓好、把广大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愿望实现好,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会上,州委书记武玉嶂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代表州“四大班子”和全州2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支援支持果洛抗雪救灾的地区部门单位表示感谢。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就我州抗雪救灾工作作大会交流总结发言,两州先进集体代表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红十字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武玉嶂在感谢信中指出:去冬今春,果洛州境内相继出现20余次大范围、连续性降温降雪天气过程,降雪强度、持续时间、覆盖范围均达到果洛近年来的历史极值,造成我州大部分地区受灾。雪灾中,全州死亡牲畜17391头只匹,直接经济损失达6591.6万元,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和影响。

  家园有殇爱无疆,雪灾无情人有情!果洛雪灾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对口支援地区、有关企业密切关注。在抗雪救灾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亲自过问,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部署指导抗灾救灾,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省政府副省长匡湧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关心、支持、指导果洛抗雪救灾工作,兄弟市州的守望相助,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鼎力支持果洛抗雪救灾取得全面胜利并迅速恢复生产生活,这让果洛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深切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坚强力量和大爱温暖。抗雪救灾获得胜利,不仅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一次胜利,更能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是我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刺阶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实践与作为担当。

  武玉嶂在感谢信中强调:携手并肩,我们情谊更加深厚!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更加昂扬!当前,果洛畜牧业生产灾后恢复有条不紊,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向前迈进。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有省直部门、上海市和兄弟市州、兄弟单位的倾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全州广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的万众一心和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一定能够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