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29 15:02:5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5月20日,玛沁县召开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表彰大会,总结近年来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隆重表彰了一批2017—2018年度全县民族团进步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祁永红,州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杜永元,县四大班子领导达成刚、伍谨、樊万兆、洪军、安娜、公保南加、曹建刚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大会。县委副书记樊万兆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洪军主持大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南加就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建刚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祁永红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决定,进行了授牌,并传达省委常委、统战部公保扎西部长的指示:“玛沁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继续发扬示范作用,成为果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严格按照省、州、县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工程,坚持大力度、高质量、全方位推进,开创了全县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了全州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果洛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攻坚之年,更是我县巩固和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重要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五四战略”,融会“一优两高”新内涵和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推进落实县委“1357”发展思路,按照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制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的总任务,力争在“突出主题、完善标准、针对问题、围绕发展、讲好故事、创新机制”等方面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全县创建活动向高质量、高水平、全覆盖拓展。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以维护稳定、共创和谐为重点,以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为根本,找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新做法、创造新载体、形成新经验,力争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所想、所思、所盼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和活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努力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要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丰富手段,不断增强解决民族问题和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2019年玛沁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及《2019年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表》;县城市管理局、雪山乡人民政府、第三民族小学、威斯特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以及先进个人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更新加就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南加还与8个乡镇的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