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熊元来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16 11:59:3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6月14日晚,玛沁县委书记熊元来深入汽车站、民贸市场、黄河路派出所、大武镇派出所、大武乡派出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在汽车站,熊元来认真听取了车站运营、客运业务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汽车站是人流最密集的场所,要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向乘客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检举揭发车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乱象,切实维护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乘车环境,更好地满足出行需求。

  在民贸市场,熊元来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营造、市场监管、治安乱象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他强调,民贸市场是扫黑除恶的重点部位,人流集中、人员复杂,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易发、高发,要在市场内显著位置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动员广大消费者和商户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菜霸”“行霸”行为,加大乱点乱象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营造全民共创和谐市场环境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密切配合、主动进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融入监管执法工作当中,加大对民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的查处力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熊元来还随机与市场商户交流讨论,了解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并鼓励广大商户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专项斗争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在各派出所,熊元来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辖区治安状况和值班备勤情况。并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奋战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公安机关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和执政基础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政策宣传,增强群众信心,增进社会共识,最大限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继续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县委副书记樊万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毛措及县委办、县扫黑办、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