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生态文明
玛沁县当洛乡开展“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营造提升人居环境“比学赶超”氛围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0 11:19:3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了从根本上治理村容村貌环境和牧户家庭卫生脏乱差问题。近日,当洛乡在全乡5个村委会开展“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营造提升人居环境“比学赶超”氛围。

  

  全乡规定,牧户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以上卫生打扫活动,集体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打扫完成后,由乡党委进行评比,并为牧户颁发“卫生流动红旗”,对卫生治理较差的牧户在全乡范围进行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同时由乡党委进行整改验收。

  在“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当洛乡成立“卫生流动红旗”评比小组,每月不定期对全乡15个社牧户的各自庭院和集体卫生责任片区环境情况进行评比。激发和引导广大牧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

  截止目前,全乡共计评选出“卫生最优家庭”45户,教育整改卫生家庭45户,对“卫生最优家庭”授予流动红旗,对卫生差的家庭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强化党建“十化”措施,设立家庭环境卫生评比公示栏,使环境最优与最差家庭形成正反对比。

  评比活动的开展,让一面小小的“流动红旗”牵动着全乡牧民群众的心,使他们主人翁意识和创建整洁、文明、优美人居环境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