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领导活动
桑本县长赴优云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3 16:00:2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桑本先后深入优云乡阳桑、德当、优曲3个贫困村开展脱贫调研攻坚工作。

  

  在两天的进村入户走访中,桑本县长实地察看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乡村道路、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生活用电、通讯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同牧户亲切交谈着重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享受情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畜牧业生产、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学生就学、双签约落实等情况,帮助贫困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战胜贫困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摆脱贫困,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桑本县长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决战决胜阶段。优云乡作为全县深度贫困乡,更要打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责任上再压实,严格对照精准脱贫标准,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夯实脱贫工作,一鼓作气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桑本县长要求,优云全乡上下要始终突出政治站位,以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和压实主体责任,以脱贫为目标,促进贫困户增收提效,同时要调动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是各村工作队入户时必须详细了解和掌握牧户情况,并对牧民家中卫生和个人卫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地方病得到有效控制,对牧民用电、饮水、等生活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定期入户排查,及时为牧民讲解安全知识,切实保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二是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对国家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加强学习,熟记于心、落实于民。三是不断改进扶贫作风,更加严明扶贫纪律,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将扶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最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交出一份让全乡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