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召开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10:56:2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14日,玛沁县召开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对全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决战决胜,坚决啃下绝对贫困人口“清零”这块“硬骨头”,实现高质量脱贫。县委书记熊元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拔寨关键之年,是实现年底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现全县3个贫困村退出、365户10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思想上再动员、认识上再提升、责任上再压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照精准脱贫标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铆足干劲、大干快干、实干苦干、真干巧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必须要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亲自抓在手里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建为统领,以“十化党建”“双联共建”为抓手,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策,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激发干群斗志,举全县之力抓党建促脱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力量。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树强服务意识。各乡镇、扶贫各行业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县退出、村摘帽、户脱贫”18项标准,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事关群众利益的水、电、路、通信等方面问题摸清楚,在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下足功夫、做足功课,统筹做好做实教育医疗、培训就业、饮水安全、危房改造、道路交通、生活用电、通讯网络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二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乡镇党委要强化主业意识,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和经常性的工作,沉下心来、狠下功夫抓好“十化党建”工作;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要坚持专岗专责,树牢阵地在村意识,吃透村情、摸清底数,深入分析和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创新思路举措、解决薄弱环节,让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等党建服务下沉村社牧户,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基层、实到支部,统筹推进畜牧业生产、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不断促进基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全民参与脱贫攻坚。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坚持把实事求是原则贯穿于精准扶贫工作始终,深度聚焦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再对照、再排查、再梳理,找准症结、靶向治疗,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确保精准脱贫实打实、有成效。要把精神脱贫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紧紧依靠群众、主动贴近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详细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所想,通过“双联共建”“结对认亲”“培训就业”等方式,鼓励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和斗志,积极参与生产发展,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真正将“要我脱贫”的落后思想转变为“我要脱贫”的主动行为,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能力。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镇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