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当洛乡召开“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31:1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日,当洛乡召开“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村“两委”班子、乡属各站(所)主要负责同志及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行业部门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乡政府乡长宁格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洪军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近期各村厕所革命、拆旧复垦、危旧房改造、控辍保学、社会保障、“双联共建”、生态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目前开展“双建共建”活动是全面推动“党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举措。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与当洛乡各村深入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加大对贫困村的帮扶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联合支部引领作用重点开展贫困人口“智志”双扶,同时通过联合党支部开展系列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全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引导贫困户充满信心,自强奋斗。

  洪军强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全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全乡上下使命所在、职责所系。各行业部门要积极配合当洛乡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掌握各类基础数据,同时将最新数据每日及时反映在当洛乡制作的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数据汇总表中,达到以表量化工作进展的目的,将其作为“党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一要在思路上再跟进,认真学习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积极借鉴先进有效的经验做法,更新理念、转变观念,改进方法、创新举措,努力使扶贫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二要在力度上再加大,总结经验、盘点问题,采取更给力的办法,切实加强危旧房改造、厕所革命等各项重点项目的推进,切实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在作风上再强化化,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监督检查,推动在实、细、准、深上下功夫,引导乡村干部俯下身子真扶贫、弯下腰来拔穷根。四要在责任上再夯实,压紧各村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具体责任,同时靠实行业部门帮扶责任,认真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