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生态文明
玛沁县“六个着力”推进环境整治向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生活环境治理转变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54:4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生活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力度,彻底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玛沁县结合实际印发《玛沁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生活环境治理工作方案》,从农牧区人居环境治理等6个方面着力,切实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整治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常态化、规范化转变。

  在农牧区人居环境治理上着力。重点做好乡村容貌环境卫生治理,实现乡(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无乱挂经幡、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白色垃圾;做好农牧户环境卫生治理,做到住户室内物品摆放整齐,空间墙面保持整洁,屋内无吊灰积尘、不乱涂乱画、衣服鞋帽不乱挂乱放,生活生产用具放置整齐;做好寺院内外环境卫生治理,达到寺院及周边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贴乱画、乱挂经幡,视线范围内无“白色垃圾”、裸露垃圾、牲畜粪便和污水积潭,僧舍内物品摆放整齐,室内保持整洁整齐,室外清洁干净。

  在镇区环境卫生治理上着力。全面治理大武镇区环境卫生,营造卫生整洁、规范有序、优美和谐的镇区环境;全面治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单位院内保持整洁美观,车辆停放有序,无违章建筑,办公场所环境优美,单位食堂干净卫生;全面治理移民区环境卫生,坚决拆除私搭乱建,整修残墙断壁,实现整体面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达到移民区院内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溢流、无卫生死角。

  在交通道路环境卫生治理上着力。坚决治理道路两侧乱倒垃圾行为,及时维护保养破损道路,完善道路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清除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影响通行的不安全行为。依法取缔道路沿线违法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及其他非交通标志、标牌,新设置的广告牌匾要符合规划。积极完善道路两侧绿化带,对道路周边绿化林木进行补缺修整,因地制宜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在校园环境治理上着力。校园内绿化、硬化、美化布局合理,教室内每天做到“三洒三扫”清扫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通畅。师生宿舍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学校食堂干净卫生,厨房餐厅设施、器具符合国家餐饮业卫生标准。校园墙面装饰文明、无乱贴乱画,校园周边无乱堆乱放、乱排乱扔。科学安排适时进行生态环保教育教学,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社会实践活动。

  在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治理上着力。各医疗卫生机构做到室内环境卫生做到地面保洁、墙面保光、门窗保亮,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就医环境方便有序,始终保持无烟就医,各种标识标牌统一、美观、醒目、文字使用准确。各类生产生活垃圾坚决做到日产日清,各类医疗垃圾严格按相关规定定期处理,全面开展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管理,污水、污物、粪便严格执行消毒制度。

  在施工建设区环境治理上着力。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应摆放整齐有序,裸露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措施。施工现场生产生活垃圾应采用容器或者搭建临时垃圾收集点的方式集中收集,并按时及时清运处理。拆除建筑物、构筑物或者有其他扬尘施工过程应采取隔离、洒水等降噪、降尘措施,并及时处理废弃物。大幅度提升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管理水平,所有建筑工地达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标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